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電腦維修成功案例(跨國合作)





電腦維修成功案例(跨國合作)
資料救援
有位客戶他是墨西哥人,講的是西班牙語,他的筆電也是西班牙文,突然他的電腦壞掉了,且經我發現是硬碟壞了,他找了好幾家電腦公司,因為語言不通所以都無法進行維修,後來找到了力通,由於力通經常接觸到外國客戶,英文雖然很破,但是對於基本的電腦術語,還算是可以溝通的,於是我就透過了簡單的交談,發現他的硬碟壞掉了,但是資料非常重要,他很緊張
我跟她說給我三天的時間,首先我幫他進行資料救援,在救資料的過程中,看到的資料夾都是西班牙文,我根本不知道他的文件在哪裡,後來我憑著經驗(且上網找了翻譯),找到了我的桌面,我的最愛,我的文件,我的照片,當然交談的過程中,他說他的文件大都在桌面,經過判斷還有修改日期,我相信這是他要的,COPY了三天資料回來了,換上新硬碟,安裝好作業系統,西班牙文(還好圖示都一樣),他來公司拿電腦的時候,檢查一下電腦資料,非常感謝我的幫忙,因此我們互留了電話,拍張照留作紀念,看來在修電腦的同時,我也要多學點其他語言了哈哈,加油力通就感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